感恩與期勉


本會在2009年11月15日成立,這期間承蒙上級長官的支持,以及諸位前輩的愛護,還有工作人員的努力,才得以圓滿設立,特此致謝。

我們知道,本會的前身是臺北市體育總會太極拳委員會,為什麼要有這樣的改變?那是上級的指示,政府的政策,這都是為了輔導民間社團能有更完備的規範,相對的,就能帶來更完備的發展。

所以,在體質上本會是延續了臺北市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的優良傳統,並且有諸位前輩、老師的護持,還有各團隊的同心協力,今後更能吸納社會資源,進一步拓展基層共識,提供人們學習太極拳更寬廣的道路,使人人因太極拳而身體健康,社會安樂,國家富強。

基於這樣的信念,在這裡提出下列兩點,做為我們今後四年努力的目標:

一、開拓社會空間,增進太極拳交流活動:

讓廣大各階層認識太極拳,喜好太極拳。另方面與其他太極拳團體普遍交流觀摩,廣開本會的能見度。

二、傳承優良傳統,匯聚太極拳精神力量:

本會因無固定會所,在傳承上較易產生斷層現象。反之,如果有一個固定會所,就容易更集合眾人之力,群策群力,大家為社會福祉貢獻力量。

以上兩點淺見,想與大家共勉,一起努力,感謝大家,謝謝各位。



臺北市體育總會太極拳協會
理事長 金堅